welcome to singapore – 旅遊後記

湊住一隻臭BB, 加埋一個婆婆仔, 可以完成今次新加坡自由行之旅, 實在係創舉! 除了天氣實在太熱, 做什麼也提不起勁外, 新加坡還算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這麼多年, 去了那麼多地方旅行, 今次可算是辛苦的一次. 在陌生的環境, 要顧及婆婆仔的喜好與心情, 加上要昅實小臭B, 實在有點疲累. 小媽媽自己也貪心, 想看多一點點, 所以行了很多冤枉路, 辛苦婆婆仔了. 如果下次再和婆婆仔去旅行, 小媽媽決定參加豪華團便算了!! 讓她好好地食好好地坐車, 旅途上, 讓領隊導遊照顧她, 不要讓小媽媽操心了. 

習慣了香港的生活節奏, 無論去到那兒, 總會覺得外國的人行動很慢, 工作效率很慢, 巴士開得很慢, 售票員很慢, 很慢, 很慢, 很慢… 其實是他們慢, 還是自己太快呢? 每次旅行完畢, 小媽媽也會反醒一次. 但每當再去旅行時, 也會再抱怨多一次. 哈! 死未! 過往小媽媽去旅行, 總會抽一個下午坐下來, 嘆杯咖啡. 但帶住小臭B, 恐怕要等十多廿年後才能再這樣嘆世界了. 


在這裡公開一些這次旅程的資料, 以供大家參考:-

 

Singapore Fort Canning Lodge
 
我們住的酒店座落於大公園旁邊, 望出去一片綠油油, 而且只需5分鍾便可到達mrt 地鐵站, 十分方便! 房間很整齊乾淨, 也有不少空間, 比我想像中好得多. 而且一晚房錢連早餐(早餐的味道不錯)只需大約$680! 在新加坡來說可算是便宜. 

– 香港好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相比下, 新加坡的食物真的不太吸引, 也總不能每天吃海南雞吧. 奇怪的是, 新加坡好吃的東西, 總是藏在 food court 裡面. 但大多數 food court 的環境、餐具也不太漂亮, 間接令食物的賣相和味道也減了分. 而且, 不知何故, 小媽媽實在很討厭 food court!!! 所以這幾天, 小媽媽也食得不太愉快. 但其實一些新加坡小吃, 味道也是十分好的. 小媽媽那幾天吃過最好吃的東西有炸香蕉、嘟嘟糕、炒蝦麵、不知名的馬拉糕點、椰青和加了檸檬的蔗汁.

– 老老實實, 新加坡真係冇嘢好買. 衫的款式老土, 而且價錢也不平! 最平的人字拖也要二百多一對! 超貴! 起初小媽媽也想在小印度區買條裙子買點飾物, 但同樣的貨物在香港賣的價錢起碼平10-20%. 所以最後, 乜都買唔落手囉…

– 新加坡可供玩樂的地方很多呀! 我們遊玩過的地方 : duck tour , singapore flyer濱海藝術中心, 牛車水, singapore zoo, night safari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peranakan museum 娘惹博物館, sentosa, song of the sea小印度. 我們真的去了不少地方.

About Candy

我是媽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肥肥妹豬, 小小雜項, 小小媽媽, 旅遊遊記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